Page Top

劍橋大學

BULATS

劍橋領思英語檢測

專案報名區 會員專區 0

會員請先登入

加入會員/登入 專案報名區

IMPORTANT NOTICE 遠端線上測驗注意事項

電腦測驗
  1. 1睿言商英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為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授權台灣認證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辦理英國劍橋大學英語認證測驗服務。
  2. 2遠端線上測驗,測驗環境請務必為安靜獨立之空間,不得有考生以外的人員在同一空間內。
  3. 3 遠端線上測驗設備與相關規定:

    ▪軟硬體設備:
    用途 個人設備需求 網路需求
    下載 20Mbps以上
    上傳 10Mbps以上
    Ping值須低於25ms(毫秒)
    軟體需求
    測驗使用
    (二擇一)
    筆記型電腦
    (內建網路攝影機、有線耳機或喇叭、麥克風)
    乙太網路 or 無線網路 Chrome 瀏覽器(最新版本)
    桌上型電腦
    (外接網路攝影機、有線耳機或喇叭、麥克風)
    供監考用
    (二擇一)
    智慧型手機
    (建議搭配支架固定)
    無線網路Wifi 監考平台 APP(請先下載安裝)

    平板
    (建議搭配支架固定)

    ※請注意,測驗過程中,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須設定為飛航模式,因此為確保網路穩定,請勿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分享行動熱點。
    ( 以下手機型號無法使用監考平台 ProctorExam APP:Huawei P30, Samsung Galaxy A3 (2016),Google Pixel 3 及新款 Pixel 手機 )
    ※報名前請先參考〔遠端測驗軟硬體設備需求及流程檢查表〕
    ※遠端測驗建議不要使用VPN相關軟體

    ▪測驗前須完成以下軟體下載:
    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請下載Chrome瀏覽器最新版本
    智慧型手機/平板:請掃描以下QRcode安裝ProctorExam APP

    iOS Android

    ▪遠端測驗流程:
  4. 4本測驗皆採網路線上報名方式,請先加入會員後再行報名。
  5. 5同一天報名同一項測驗以一次為限。
  6. 6報名本測驗時請上傳合格照片電子檔(限jpg、png圖檔)並完成繳費,以完成報名程序。照片規定請參考[照片規格及範例說明]。
  7. 7請依據測驗時間並提早30分鐘啟動相關設備進行測驗,指定日期時段內未完成測驗視同考生放棄測驗,一律不予受理退費申請。
  8. 8測驗當天需驗證之證件:
    ▪本國籍考生:
    (1) 年滿16歲(含)以上之考生:僅限「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正本或效期內之「護照」正本。
    (2) 未滿16歲之考生:僅限「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正本或效期內之「護照」正本或附照片之「健保IC卡」正本。

    ▪外國籍考生與中國大陸籍考生:
    請持有效期內之「護照」正本或「居留證」正本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分證」正本。未出示前述規定證件者,經監考人員判定,不得參加測驗,亦不受理退費,考生不得因此向本中心或監考人員請求損害賠償或為其他請求或任何主張。
  9. 9繳交報名費後,符合下列情形者得申請退費,其他個人因素或公務因素,恕不接受。
    (1)因本中心作業因素而無法如期於測驗地點舉辦考試
    (2)重複報名繳費
    (3)測驗當日遇3等親內喪事、考生住院或收到國家徵召令取消報名
  10. 10測驗進行中皆禁止飲食(包含白開水),桌上除供查驗之身分證明文件外,請勿放置其他物品(如紙、筆等...)。
  11. 11本測驗沒有中場休息,測驗開始後不得離場,中途結束測驗視同放棄測驗。
  12. 12測驗過程中除測驗畫面外,不得瀏覽其他網頁或使用其他程式,以及任意截取測驗畫面,錄影錄音、唸出考試題目等(口說測驗朗誦題除外)。測驗尚未完成時,關閉遠端監考應用程式、視訊鏡頭、麥克風或是停止分享螢幕畫面,若有以上行為,考試中心有權判定為違規,成績不予計分,考生亦不得提出異議。
  13. 13測驗中請確保網路連線穩定,測驗過程中若非測驗系統的問題導致測驗無法進行,本中心將不受理重考或是退費。
  14. 14測驗過程中,如因個人不當操作電腦,致電腦關機或異常而無法繼續作答或影響測驗結果,由考生自行負責。
  15. 15為維繫測驗公平性及本中心權益,若於測驗結束後發現考生成績有疑義或有疑似舞弊情況發生,包含但不限於前後次測驗成績差距過大、或由他人頂替代考等情事,本中心有權保留該次測驗成績,不予提供成績結果,將另行安排考生重新測驗。若考生不接受重新測驗,本中心將辦理測驗退費,於二年內不再受理該考生測驗報名。考生不得因此向本中心或監考人員請求損害賠償或為其他請求或任何主張。
  16. 16測驗涉嫌舞弊之考生或請人代考及代考者,於二年內不得報名參加本測驗,影響本中心權益者,本中心保留相關法律之追訴權。
  17. 17考生於測驗時所輸入的個人資訊(英文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將會顯示於證書上。若考生於測驗時所輸入之資料與報名測驗時所提供的資訊不相符,該次測驗本中心將不予計分亦不受理退費。
  18. 18考生須遵守應試規範、測驗流程指示,施測過程若中有任何疑問,可由測驗系統上的即時訊息(LiveChat)與監考人員進行即時溝通。
  19. 19遠端測驗完成後,本中心將再次確認每位考生於測驗過程中無任何違規之行為,並遵守相關規範完成測驗後,測驗結果將在測驗日後48-72小時發布,如遇周末或國定假日則順延。結果報告將透過電子郵件發送給考生,發送至考生在註冊時提供的電子郵件地址;若需要實體證書須額外付費申請。
  20. 20本測驗之版權為英國劍橋大學所有,測驗中禁止錄影、拍照、複製畫面及錄音,或以其他方式記錄、儲存測驗資訊。任何人未經英國劍橋大學之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進行重製或散佈,英國劍橋大學及本中心將保留相關法律之追訴權。
常見問題 成績說明
睿言商英ABOUT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
授權台灣認證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