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Top

劍橋大學

BULATS

劍橋領思英語檢測

專案報名區 會員專區 0

會員請先登入

加入會員/登入 專案報名區

FAQ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
  • 實體證書申請、成績複查申請後是否可以辦理撤銷申請 ?

    不可以。
    實體證書申請、成績複查等申請一經申請即受理,受理後不接受任何理由撤銷。
    ※成績複查須於成績公布後10天內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 報名測驗刷卡繳費一直失敗?

    刷卡失敗時請您可直接洽詢發卡銀行。
    或可重新選擇繳費方式,如 LinePay 或是 7-11 Ibon 繳費。

  • Linguaskill Business會不會比Linguaskill General困難?

    不會。
    兩者僅有考題內容情境上的不同,沒有難易度的區別。
  • Linguaskill測驗跟TOEIC及GEPT的差異性

    依據測驗類型來看:
    領思(Linguaskill):職場英語與一般英語。檢測內容模擬真實職場與生活情境,題目靈活、實用,應試者於準備測驗時可同步精進英語技能,測驗結果真實反映應試者英語實力。
    多益(TOEIC):商用英語。多益測驗乃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之英語能力測驗,測驗分數反映受測者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熟稔程度。
    全民英檢(GEPT):一般英語。「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係由台灣教育部補助LTTC所研發,檢測對象為一般社會人士及在校學生。

    測驗內容也不同:
    領思(Linguaskill):電腦線上聽讀測驗、電腦線上口說測驗、模擬真實職場與生活情境英語書信寫作測驗。可擇一測驗或搭配應考。
    多益(TOEIC):多益測驗屬於紙筆測驗,皆有聽力、閱讀、寫作、口說的測驗;聽力與閱讀總共有二百題,全部為單選題。
    全民英檢(GEPT):全民英檢各級皆有聽力、閱讀、寫作、口說的測驗,聽力測驗與閱讀測驗是選擇題,寫作測驗與口說測驗是非選擇題。

    測驗時間也不一樣:
    領思(Linguaskill):聽讀測驗60-85分鐘、口說測驗15分鐘、寫作測驗45分鐘。
    多益(TOEIC):約2小時;聽力為45分鐘、閱讀為75分鐘,分開計時。
    全民英檢(GEPT):初試約1小時30分鐘,複試約2小時。
  • 領思測驗是否偏向英式發音?

    領思聽力測驗的各國發音比例上,英式約佔60%,其他國家發音(如:美國、澳洲等)佔40%。並非只有英式。

    而在語言學習上,建議考生應多聽取不同國籍的發音,這對聽力能力將會有所加強,在生活或工作中很有可能遇到不同國籍的人士,那時您就必須擁有一定程度的聽力能力,好以應付或是解決問題。
    此外,依據 CEFR 能力敘述,若您是擁有 A2 或 B1 以上的程度,您應該有能力聽取不同國家發音但為標準說法的資訊。
  • 什麼是標準參照測驗、常模參照測驗?

    『標準參照測驗(Criterion-referenced Test)』:將受試者的表現與事先設定的標準比較,目標在檢測受試者是否達到了某些能力與水準,一般而言測驗時間較短、題數較少,即可精確評量考生所能勝任的語言技能。像是能否聽懂英語國家人士關於社交生活的對談、職場情境的簡報、演講,能否打電話詢問資訊等。其主要目的是在於了解學生真正學會的程度,已經學到些什麼或能做些什麼,所重視的是學生是否已學會某項知識或技能,學習是否有什麼困難,以及學習已經達到教學目標中的哪一個層次。其主要的功能在於診斷學生學習困難的所在,可以幫助教師了解學生學習的情形,並進而改進其教學方法,以提高教學和學習效果。標準參照測驗的結果不以常模來解釋個人得分的意義,不比較個別得分的高低,只看個人的成績是否達到預定的標準。
    ※ 所有的劍橋大學英語認證,包含劍橋領思職場檢測都是標準參照型測驗。
    ※ CEFR歐洲語言參考架構是以標準參照為制定理論(criterion-referenced approach)。

    『常模參照測驗(Norm-referenced Test)』: 是一具有代表性的樣本團體在測驗上的表現或分數分布,其可表示個體在標準化常態樣本下的相對測驗表現。使用常模的目的是可知個體在群體中所處的相對位置,可作為互相比較及評估之用,但無法準確說明考生的實際能力為何。例如:多益測驗、大學聯考。
  • 購買線上課程但無法正常使用時可如何處理?

    線上課程使用建議以PC桌機或是筆記型電腦進行觀看,不建議手機或是平板電腦觀看。
    課程部分不支援Safari瀏覽器,因此請您以Google Chrome進行觀看。
    其他使用相關問題反映,您可加入官方Line ( @linguaskill ) 留言,客服人員將於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00 至 下午6.00回復。
  • 遠端測驗時若遇到問題如何處理?

    請考生加入睿言.領思官方LINE(@linguaskill) 並留下您的問題,客服人員將於上班時間週一到週五上午9.00 - 下午6.00回復。

常見問題 成績說明
睿言商英ABOUT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
授權台灣認證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