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Top

劍橋大學

CAN DOs

CAN DOs

英語教學者-對應實務說明(CAN DO Statement)檔案下載 針對(大專院校)英語教學者,本中心提供以下「對應實務說明」作為參考使用。
此內容依照CEFR語言能力分級架構,說明英語使用者若達到CEFR各項程度分級時,分別具備何種英語的實務能力。其中能力說明又區分成兩種類別,請參考以下說明:

「Student Competencies學生語言能力說明」-其針對學生在投入職場前所應具備的職場英語能力為說明內容。假設教學者希望學生擁有B1(中級)的職場英語程度及技能,好應付未來就業所需,則教學者便可利用此「能力說明」的內容來規劃和設計課程,以培養學生實務能力。而BULATS測驗可以評測出絕大部分的語言能力,此好處是方便教學者掌握學生所持有的英語技能和程度。
Linguistic resource:說明學生須具備的文法及字彙能力。

「Workplace Target Competencies職場導向能力說明」-其內容則著重在說明當學生進入職場工作後,依照其原先所擁有的語言能力程度,可以使用英語完成的工作項目及職場技能為何。舉例而言,若學生為B1(中級)的英文程度,則該生有處理例行性事務的能力,如:使用英語回應一般性的要求或處理訂單等。然而,有些時候會需要先接受公司安排的教育訓練,了解工作既定的處理方式或是說明制式流程,以便新人可以有效完成英語相關的工作內容。
如欲觀看「能力說明」的範例,請下載附件參考。

常見問題 成績說明
睿言商英ABOUT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
授權台灣認證中心